close

  2011624一大早就前往桃園國際機場,但出發前發生悲劇,就是我姊去鎖家門時,鑰匙就卡在鎖上,幸好阿公在公寓樓下,所以就請他找人來修理。到了機場,我們全家就急忙找可樂旅行團還有送大皮箱進去飛機,然後再把所帶的食品急忙吃掉,否則過安檢會被沒收。到了泰國曼谷休息時,當然也要下飛機去走一走啦!我們全家去Darrick Cream吃冰淇淋。我原本點草苺口味,但他們給我OREO的,不過沒關係,因為我也喜歡這個口味。接著就是從泰國曼谷飛往英國倫敦的長途飛行,不過也有我第一次體驗到的事,就是跟著太陽飛行。到了英國倫敦希斯洛國際機場(Heathrow International Airport of London)出來後是當地的2000,但陽光仍然曝照,我們可樂旅遊團就到摩天輪附近的一家中式料理吃六菜一湯,那家餐廳是阮碰到唯一有很多外國人的,不然其它餐廳都只有阮或其它來自東亞的旅行團,不過那餐不太好吃。隔天我們就坐長程的車去劍橋(Cambridge),想不到那一整個城市都是大學城,而且裡面還有菜市場和商店街,讀這所大學的人好方便。另外,我還有去買玩具和衣服,晚上就住在麗池(Hilton Leeds City)並在飯店裡享用晚餐。用完餐後我和全家人一起去逛一逛,不過雖然太陽2200才下山,但有很多家店都打烊了,所以沒甚麼好逛的。第三天,阮旅行團就往舊約(York),那裡有一座教堂正好在敲鐘,而且下面有很多人正準備騎自行車去不曉得是環島還是環鎮,總之,阮團員離開以前就去咖啡店上便所間,我下來後,導遊楚先生幫我和姊姊點了一杯咖啡,因為我們倆昨天幫大家移行李,老實說,我只移幾個,大部分都是我姊在做,所以決定喝三分之一的咖啡,剩下的給我姊喝。接著又要坐長程的車往愛丁堡(Edinburg),中途沒停在休息站,那大家上廁所要怎麼辦?所以就停在愛丁堡的一家麥當勞,進去裡面時,我發現英國人真的很重視禮節,當我們經過某些人時,都會打招呼,甚至連小朋友也是如此,所以我當然就要回應別人。到了愛丁堡市區時,導遊就由楚先生換成羅小姐。看到那裡的街景,就覺得自己好像實現了夢想,因為之前來歐洲旅遊一直沒有實現在自己的幻想世界生活的夢想。接下來導遊就帶阮團去【哈利波特】作者J.K.Rowling寫作的大象咖啡廳外面拍照。然後就去逛逛走走,走到一家服裝店,大家都一起進去買一件圍巾。接著走著走著就看見為何大家都喜歡對著地板上的愛心吐口水?原來那裡以前是監獄。另外,我們也和經濟學之父亞當斯密(Adam Smith)拍照。接著又要坐長程的車去飯店並享用晚餐,晚餐其實除了第一天的第一餐以及最終天的最終餐是六菜一湯外,剩下都是自助式的。用完餐後我和全家去外面走走拍照,不過因為天色昏暗,所以出來沒多久就回房間去了。第四天一大早,我和家人一起去飯店外面走走,那邊風景很美,因為近距離可看到斜坡草地,而放眼望過去就是愛丁堡市區。這一天我們旅行團就到愛丁堡的山區享受大自然,我一看到那風景,就覺得自己來歐洲的某種願望已實現,因為好像在虛擬世界裡,之前去荷蘭、德國、比利時、法國和西班牙時都沒有實現。

話說回來,我們首先是先到湖邊,那裡有好多魚和鴨,但不知道為何都不集中,所以我們的導 遊羅 小姐就灑飼料,所有的魚鴨都靠過來了,好好玩喔!其實在那發生了悲劇,因為我姊因為了要打蚊子而不小心把她的鏡片打掉了一片,由於鏡片是透明的很難找,所以大家都一起來幫忙找,包括導遊、領隊和英國籍的遊覽車司機也下來幫忙找。不過還是找不著,但沒關係,我姊還有備用的眼鏡。接下來就停在羊群的地方和羊照相,那裡是放牧的,所以我們大家都一直在追羊,我覺得這樣的鏡頭真的和我玩的電動很像。接著就是重頭戲,我們就去了古堡,那邊更是我實現的願望,因為我從來都沒進去過真正的城堡,外面有砲臺,走到裡面去還可以看到劍、皇冠等宮廷內的道具,這樣好像在玩電動玩具。接著下午又去愛丁堡市區內,首先是去參觀喬治亞人之家,他們的生活方式也是我小時候常在虛擬世界看到的,尤其是廚房,他們都很喜歡將未經處理獵物吊在廚房,烤東西是先用木頭來燒火,然後再用長棍插穿獵物並架上去,這令我印象深刻。而令我印象深刻的還有一個東西我都說洗屁屁機,當上完二號後,就坐在那上面,它會幫人沖屁屁。看了以後我就對業者比讚,而她看了就很高興,我就用英文解釋:「Because now we always waste the tissue.(因為現在的我們都會浪費衛生紙。)」。看完後,我們大家就自由去逛街,我家的人幾乎都去逛服飾店,不過也沒買甚麼。但是到了某家服飾店,我姊買了英國國旗;而我買了一種特殊的杯子,它若是空的,會讓人以為裡面是酒。逛完後我們團就去吃下午茶,我吃三明治和麵包,吃起來還真有英國味。吃完後就要坐長程的車回飯店,回到飯店已經2030了,但吃完下午茶後到晚餐時間距離相差大約五小時,不過我還是吃不下晚餐。第五天我們就去湖區,首先到了那裡就先吃午飯,那一餐是在英國的行程以來我最喜歡的,因為不是中式的,而是有牛排、豬排或羊排。吃完後我們就去看彼得兔的故事屋,裡面真的好像在幻想,他們把它裝潢成像是個花園一樣,到了最後還可以用特殊相機來拍照,它就把人拍下來,然後自動和花園景色合成。看完後我們就去坐船遊湖區,一般人通常認為那不就和日月潭一樣,確實如此,不過我也看到一個很奇特的東西,就是飛行表演剛好經過此,船上的人都傻眼。下船後我們大家尤其是年輕人就把自己早上在吃早餐的飯店之麵包都拿出來餵鴨,我頭一次看到這種餵鴨方式,就是將飼料網上拋,然後牠們再飛過去接。接著就去利物浦(Liverpool)的飯店,那家飯店是在這整個行程中最不好的,因為一間只能睡兩人。不過幸好有一間是別人讓給我家的人,因此我家的人就有兩間,神真是對我們太好了。第六天我們去了布里斯托的一個城市裡,裡面有一座讓我印象深刻的天橋,它的正中央有時鐘,而且樓梯要走旁邊的巷子才能找到。當天晚上我們就住在郊區的一家名叫Holiday Inn的飯店,晚上用完餐一小時後,我和我家人就出去走走,原本想去走麥田,但卻被封鎖。所以我和我家人就去飯店裡的遊樂場玩,我們有盪鞦韆、溜滑梯等等。最好玩的是彈跳床,因為即使沒出力也可以跳起來,我跳得很High。隔天我們先去參觀羅馬浴池,那裡面真的讓我覺得好像在演戲,我也終於知道原來裸馬人太好命了。參觀完後有自由活動時間,我和我家人就去逛逛走走並且買了一些東西,我媽和我姊去逛鞋店,而我自己一個人就去逛旁邊的迪士尼商店,令我印象深刻的是當我載店裡看玩具或娃娃時,有位黑人女店員就問:「Why are you looking thatYou like it?(你為何在看它們?你喜歡嗎?)」我回答:「Yes, I do.(是的,我喜歡。)」話說回來,我和我家人不知道買了啥?我們買了鞋子和歌譜。中午用完餐後,我們團就去看巨石,它們位在很空曠的草地中,我走著走著就好像在玩電動玩具一樣。接著我們就去牛津大學,外觀其實和劍橋大學差不多,只差沒有河流。令我印象深刻的是前門柵欄附近的每根柱子都有不同人的塑像。晚餐我們又吃第一天第一餐的六菜一湯,老實說我還是比較喜歡自助式的。最後一天我們去倫敦,我們有經過塔橋和大本鐘,還有坐船遊泰吾式河。幸運的是遊到了大本鐘附近剛好中午1200,所以就聽到敲鐘,我們觀光客就猛拍照。下船後就在大本鐘附近走走,那裡當然要小心,因為有位扒手想拉我過去給他用彩帶綁手並要錢,我就推開並打他一下。那附近也有街頭藝人,其中有一位假扮成獵人,我們走過去他就剁腳一下來嚇我們。話說回來,我終於知道原來大本鐘的建築物是國會的。接下來我們就去大英博物館,我從來都沒看過裡面,只看過外觀,今天就要進去裡面了!裡面大部份展的都是和2007年在台北故宮博物院展的差不多,不過他們所展的都和埃及有關,使我想起當時喜歡看的【神鬼傳奇】。大英博物館不只有埃及的,只要是四大古文明的皆有,不過我們也沒有全部都看,但至少有看到很多埃及古文明的。看完後我們就要去機場搭飛機回臺灣了,真是愉快的旅程,希望下次可以在去更多國家來了解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noldlin03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