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克斯公司(Pixar animation studio)的頭家約翰拉撒特(John Lasseter)伊少年的時識去伊老父的汽車公司做工讀生,因為按呢,伊對車感覺足趣味,所以佇2006年出一齣汽車世界的片叫汽車大集合(Cars)2011年出第二集(Cars 2)。這兩齣著將咱普通所看著的不管是人抑是動物,攏會共擬做車。

  咱先來講第一集。拄開始,有一臺紅色跑車爍爁墨坤(Lightning Mcqueen),伊是一臺菜鳥仔跑車選手,伊第一工的比賽,愛及四十一臺車比。突然間,伊衝到第一名,但真可惜,因為比賽中伊毋換輪仔,著庬痀啊!所以伊和赤核(Chick Hicks)閣有冠軍先生("The King", Strip Weathers)同時到終點。所以亻因三臺車後禮拜著愛去加州比賽。赤核共墨坤講:「嘿嘿嘿,誰代先到加州著會當及代挪可(Dinoco)的頭家參詳。」墨坤欲予卡車邁可(Mack)載去加州進前,邁可共講:「我共貨櫃停佇生鉎車寮的門口,你必須去探頭。」墨坤著怨嘆講:「我實在是足討厭生鉎的車。」邁可閣講:「你已經及亻因簽合約啊!」然後墨坤入去了然後上卡車,家己咧踅踅唸講:「明年我無想欲閣替亻因鬥拍廣告啊!」然後坐卡車邁可離開準備去加州。真可惜,路中因為邁可及墨坤攏睏去啊!墨坤無注意到家己因為卡車的設備䆀著摔落車,所以伊必須愛家己駛去加州。毋過伊煞行毋著路,去到油車水鎮(Radiator Springs)。伊因為超速去予警察逐,伊驚甲共彼所在一條足長的路剾歹啊!隔轉工,墨坤佇油車水鎮拖吊場熟似一臺拖車脫線(Mater),但脫線煞毋知影伊是比斯敦盃汽車比賽(Piston cup championship)的一臺出名的跑車。不管啦!墨坤因為昨暝的代誌必須愛去油車水鎮法庭。法官褐珣(Doc Hudson)決定欲共破壞這所在的車關到死,毋過伊看著墨坤,著講:「共趕出這所在,這所在無需要跑車。結案!」墨坤心內足歡喜。突然間,律師保時捷莎莉(Sally Carrera)著去拜託法官褐珣請墨坤這臺跑車來修路,法官聽了感覺有道理,著決定按呢啊!墨坤感覺足失望,想講伊會使比赤赫及冠軍先生卡早到加州,但情形改變啊!伊必須愛開差不多五工的時間來修路。脫線無張持予墨坤落跑,好佳哉警察先生佇昨暝著抽伊的汽油予伊無法度離開。墨坤修路修到一半,聽著廣播電臺收著新的消息,著是赤核代先到加州啊!墨坤心驚甲著問脫線:「借問一下,我敢是完成著會使離開?」脫線回答:「亻因攏按呢講啊!」然後墨坤著用足緊的速度完成,毋過路修理甲足䆀,伊著共逐家講:「恁敢毋是講完成著會使離開?」褐珣博士講:「阮是叫你共路修理予好,毋是予䆀。請閣對頭開始。」墨坤接講:「我毋是專工修路的車,我是一臺跑車。」褐珣著講:「敢是?好,按呢咱兩個來比賽。你若輸,你來修路;我若輸,我來修路。按呢好無?」墨坤答應了後,著去一個足闊的所在比賽。比賽開始,墨坤向前衝,但褐珣博士竟然踮佇起點毋走。褐珣博士共逐家講:「咦!奇怪,我哪會一開始著輸啊!想講卡晏出發卡好。脫線,麻煩你紮鉤仔綴我來。」想𣍐到佇大斡的所在無法度應付,所以落入去一堆仙人掌內。褐珣博士著共笑講:「你比賽及修路仝款䆀。」隔轉工,坤將一段路修理足媠的,但是猶有足長的路愛完成。毋過,坤走去叨位去啊?因為半暝仔修路器的打馬膠用了啊!伊著拜託警察先生予伊來跑車場,伊欲想辦法克服彼個大斡。褐珣博士來共講:「囡仔,這是沙路,毋是打馬膠路,簡單來講,當你若倒斡的時,會感覺親像正斡。」坤無耐心的回答:「你到底是法官?醫生?抑是跑車選手?你講正有道理,前輪向正爿然後倒爿。多謝你,抑是我嘛免多謝,因為免多謝著是咧共你說多謝。」坤氣怫怫離開繼續解決斡路的問題,毋過伊猶是失敗。時間差不多啊!坤著閣轉去修路,修路的時,卡葡(Luigi)及刺挪(Guido)來共鬥修理伊的輪仔;紅先生(Red)來共鬥沖水洗車;莎莉來招待墨坤來蹛汽車旅館,毋是和別臺車蹛做伙,是墨坤一臺車蹛一間。彼工暗時,換脫線來監視墨坤,脫線著𤆬坤去共鐵牛仔(Tractors)創治,因為坤的聲傷過大聲,亻因著走予大臺鐵牛仔逐。轉來到原本的所在,脫線著講:「我尚好𤆬你轉氣去睏拖車場。坤講:「莎莉欲予我蹛汽車旅館。」脫線閣講:「恁兩臺車是毋是戀愛啊?」坤著講:「莫烏白亂講,伊討厭我,老實講我嘛厭伊。」所以脫線著騙伊莎莉佇伊邊仔,坤著回答:「佇叨位?佇叨位?」脫線笑講:「恁兩個戀愛啊啦!」坤閣講:「請你莫毣呿好無?我煩惱你會去挵著物件。」脫線講:「拜託一下,我是毣呿選手呢!我表演予你看。」表演了後,坤著問伊按怎做會到,脫線講:「我用邊仔的鏡,我會當共鬥佇你的身軀頂,閣會當教你按怎用。」坤講:「看來這對我的比賽有效。」脫線共問:「我足想欲知影是按怎這個比賽對你來講遮爾仔要緊?」坤講:「這是我一世人欲愛的,我若贏這個比賽,我著無需要及生鉎的車做伙。」脫線閣問:「生鉎的車叨位䆀?」坤講:「我毋是咧講你,我是講別臺車。老實講我足愛你。」講了兩臺車著去歇睏啊!隔轉工,坤無張持共罐仔踢去褐珣博士的房間,伊著順紲入去看覓。想𣍐到褐珣博士嘛識贏過比斯敦盃。然後褐珣入來共趕。墨坤共講:「褐珣博士,想𣍐到你識贏過遮濟比斯敦盃。」褐珣博士講:「不過攏是空的啦!出去!」然後墨坤著去問油車水鎮的車敢知影褐珣博士識贏過比斯敦盃。無偌久,莎莉決定欲𤆬坤去行行,行到山頂的一個所在,莎莉著共坤講:「以前,這所在是有足濟人客,但這馬,因為高速公路落成通車以後,逐家攏毋知影失去啥啊!油車水鎮這幾年來攏無半個人客。」亻因倒轉來油車水鎮工作,坤拄仔好行去到跑車場,看著褐珣博士咧試車。坤看著伊遮爾仔厲害,著那綴伊行那講:「褐珣博士,講實在,你是出神入化的,是按怎欲佇高峰期放棄呢?」褐珣博士講:「你叫是我放棄?」褐珣博士著報伊看壁邊貼的一張報紙,坤才知影褐珣博士因為車禍出局。褐珣講:「亻因無愛我,當我拄修理好倒轉去的時想講會受著逐家的歡迎,但是亻因煞對我講:『你過時啊!』所以著攏去注意別個菜鳥仔。我一直有心欲比賽,煞無受著逐家的歡迎,我一直留彼張報紙提醒家己莫轉去。」坤講:「咱毋是亻因。」褐珣閣講:「你敢有咧關心別人?」坤閣講:「拜託一下,你蹛遮遮爾仔久,連家己的朋友是誰攏毋知。是啥人才干焦關心家己呢?」褐珣講:「共路修理予好你著會使走啊啦!」隔轉工,逐家想講坤共路修理好了後著恬恬離開。想𣍐到猶未離開,因為伊想欲請油車水鎮的車來共改裝。到暗時,有一陣車來啊!想講是人客,結果是採訪車及邁可欲來𤆬坤去比賽。比賽彼工,坤起毛䆀,一直分心。坤本來拜託邁可做伊的總機械師,想𣍐到伊聽著一句話:「我趕來遮毋是欲看你放棄。」原來是油車水鎮的彼陣車來做伊的機械師,負責共換輪仔;褐珣博士做總機械師,負責鼓勵伊閣有教伊過關方法。邊仔的車閣有記者斡頭看,才知影以前識贏過足濟獎盃的褐珣倒轉來啊!所有坤的痟友攏感覺坤真𠢕揣人。比賽中,𠢕毣呿,因為脫線共教的;刺挪閣會當家己一臺車換四個輪仔,邊仔的車看著攏掣一下。比賽到最後一輾,坤去予赤核挵出去場外的沙路,好佳哉褐珣博士有教伊欲按怎克服一個大斡,所以坤著救倒轉來啊!最後,赤核愈來愈氣,著對冠軍先生講:「我無愛輸你啊!」然後共挵一下予伊飛出去,冠軍先生彼臺車歸個攏去予挵甲害去,坤看著,著決定共獎盃讓予赤核,然後毣呿去幫助冠軍先生行了這場比賽,冠軍先生共講:「你敢知影你失去著獎盃的機會呢?」坤回答:「我識一個老人,伊對我講:『不過攏是空的。』」全場的痟友看甲感動到吼。比賽結束了後,代挪可的頭家著來問坤:「你有想欲做代挪可的代言人?」坤講:「但是我輸去啊!」頭家對伊講:「比賽尚要緊的毋是輸贏。」話講倒轉來,赤核走去叨位去啊?伊提著獎盃然後家己踮遐咧歡喜,根本無人欲插伊。因為進前脫線拜託坤若贏比賽,著愛予伊坐直升機,所以坤著去拜託代挪可公司派一臺直升機予脫線坐去散步。因為坤的成功,伊的公司決定欲佇油車水鎮設總部。正好,油車水鎮已經閣恢復興旺啊!

  紲落來咱來講第二集。拄開始,為著欲開發新的能源-----車能樂,有一個叫Z博士(Professor Zündapp),伊著咧研究。研究中,邁可飛彈(Finn McMissile)來到亻因的石油工地調查,因為亻因是一個犯罪集團。邁可飛彈除了是一臺車以外,閣會使變做快船噴射機閣有鑽水艦,伊身軀頂閣有足智慧的電腦會當調查閣鎖定嫌疑的車。邁可飛彈去予犯罪集團看著的時,著趕緊旋,邁可正巧,伊佇亻因派的軍艦所射出來的飛彈飛來的彼霎趕緊沉落去水底然後對後車箱放出四個輪仔予犯罪集團叫是伊死啊!鏡頭來到油車水鎮(Radiator Springs)。爍爁墨坤(Lightning Mcqueen)因為贏過足濟比賽著成做大明星,毋過伊必須愛歇睏一下。伊及律師莎莉(Sally Carrera)已經成做男女朋友啊!所以亻因兩臺車有閒的時攏會去食一頓。有一工,墨坤及莎莉咧食暗頓的時,新聞咧報導世界跑車比賽,代表義大利的選手方程式跑車阿超(Francesco Bernoulli)佇電視臺接受主辦者邁公爵(Miles Axlerod)的訪問,因為阿超佇電視臺咧對墨坤嗆聲,脫線(Mater)實在看𣍐落去,著敲應去共罵,坤去共阻止然後去共電視臺解說,講了電視臺的來賓邁公爵著問看坤敢欲參加世界跑車比賽,因為伊遐欠一個選手,所以坤著決定去報名。第一站比賽佇日本東京,彼所在佇咱普通時所看著的親像相偃選手等等遮的日本傳統,佇電影內攏擬做車。脫線及坤團隊攏及坤做伙去參加世界跑車比賽,到佇日本東京,逐家著去踅踅行行。踅到後來,彼陣車能樂犯罪集團嘛佇日本東京,調查人員邁可飛彈佇遐拄著佇日本東京做調查人員的同事郝莉莉(Holley Shiftwell)嘛佇遐,亻因兩臺車著做伙調查嫌疑的所在。脫線來便所方便的時,邁可飛彈的一個同事本來裝做車能樂集團的成員,來佇便所共家己變倒轉去原形。毋過真可惜,車能樂集團有兩個成員拄仔好來便所,著去予亻因看著,脫線拄仔好方便了後,著一直共外口的三臺車解說便所欲按怎用,邁可飛彈的同事趁伊咧講話的時,共探測器貼佇伊身軀頂,然後脫線去予彼兩臺車能樂集團的車趕出便所間。邁可飛彈的同事去予車能樂集團掠去用輻射共炸掉。郝莉莉這臺車的目睭嘛會當做電腦螢幕,伊經過電腦揣著探測器的使用人脫線,著去及伊開講,脫線看甲感覺足佮意這臺查某車。郝莉莉著共脫線鬥無線對講機予伊隨時及伊閣有邁可飛彈聯絡。比賽開始啊!脫線做墨坤的指揮者。但脫線身軀頂有兩臺對講機,一臺是及墨坤對話;另外一臺是咧及邁可飛彈閣有郝莉莉對話。所以伊所講的話墨坤邁可飛彈及郝莉莉攏聽會著,但邁可飛彈及郝莉莉無法度聽著墨坤講話,墨坤嘛聽𣍐著亻因講話。拄仔好邁可飛彈及郝莉莉咧阻止車能樂集團來掠脫線,所以脫線必須愛離開比賽修理站然後聽郝莉莉的指揮。因為按呢,墨坤著第二,輸阿超。墨坤去揣脫線算數,講:「你到底是咧創啥?你頭拄仔講的話攏一直咧攪擾我比賽你知無?你害我輸去啊!我無需要你的鬥相共。」隔轉工,脫線心內足艱苦,決定家己坐飛凌機轉去美國。毋過佇機場,邁可飛彈假做行李人員共𤆬去坐亻因的私人飛去法國揣一臺車來調查案件。到佇法國巴黎,亻因著共一臺三輪車拖去祕密的所在然後討論案件,彼臺三輪車講:「亻因非常有可能會佇義大利開祕密會議。」調查了後,亻因著坐私人高鐵去義大利,拄仔好世界跑車比賽的第二站嘛佇遐,看來脫線會當順紲去及坤亻因會合啊!佇哥鐵頂,邁可飛彈及郝莉莉利用義大利街仔路頂的監視器揣出車能樂集團的一臺及脫線生甲足成的拖車依凡(Ivan Mater),著決定予脫線假做彼臺車入去偷聽亻因的祕密會議。到義大利,郝莉莉著去共依凡及邊仔的彼陣車講:「歹勢共恁攪擾一下,我阿公人無爽快,敢有人會當來共鬥相共?」依凡著綴伊去,然後郝莉莉共電予昏。脫線著假做依凡綴車能樂集團的車入去開會,邁可飛彈及郝莉莉著利用亻因代先鬥佇脫線身軀頂的監視器來偷聽亻因開會內容順紲共錄影錄音閣有翕相掠畫面。話講倒轉來,墨坤亻因來到義大利比賽的前一工有做啥呢?亻因去享受免費的飯店,因為卡葡(Luigi)及刺挪(Guido) 亻因的故鄉佇義大利,亻因全家著免費招待亻因及亻因的朋友。比賽開始進前,阿超著共墨坤講:「你敢知影,離開故鄉,實在是艱苦艱苦。我攏免哭,到底為何,遮著是我的故鄉。」墨坤聽了足𣍐爽,因為伊閣咧洗伊!比賽中,車能樂集團閣利用輻射炸三臺比賽中的車,邁可飛彈著趕緊去阻止亻因。真可惜,這擺亻因早著知影邁可飛彈亻因會來阻止,所以著代先準備一臺有強力吸石的直升機共掠去。郝莉莉感覺奇怪,後來才知影邁可飛彈去予掠去啊!郝莉莉著趕緊叫脫線放捒任務,毋過伊嘛去予亻因掠啊!依凡著共問講:「妳阿公有卡好無啊?」脫線咧?伊佇會議中無張持捅出伊家己本身的款著緊旋。後來墨坤贏阿超啊!阿超足受氣,但是其他的選手攏走去叨位去啊?其他的車因為比賽中有三臺車爆炸著害後壁來車攏挵甲糜糜卯卯。比賽結束了後,脫線欲去揣坤,伊一直咧喝伊的名,坤著趕緊去共揣。但後來煞揣著的是依凡。脫線走去叨呢?脫線去予車能樂集團掠去啊!所以坤猶是無見著伊,而且墨坤決定欲閣繼續完成最後一場比賽。邁可飛彈、郝莉莉閣有脫線三臺車攏去予掠去,而且車能樂嘛決定佇下一場比賽欲破壞坤。後來脫線一醒,才發覺伊及邁可飛彈閣有郝莉莉去予縛佇英國倫敦大鐘的機房內,車能樂集團著決定用輻射予墨坤爆炸,好佳哉亻因失敗,毋過亻因有利用另外一種計畫,脫線及邁可飛彈閣有郝莉莉想講感會是佇墨坤的修理站遐有炸彈,所以脫線著趕緊離開大鐘然後去叫墨坤亻因離開修理站,毋過邁可飛彈及郝莉莉經過亻因的電腦才知影是車能樂集團縛炸彈佇脫線身軀頂,拄仔好墨坤來啊!脫線著緊那毣呿那共講:「請你莫倚來!我身軀頂有炸彈。」墨坤那共逐那對伊講:「無毋對,你的影響力著親像一粒炸彈,你著是一粒炸彈。」然後墨坤著掠牢脫線的鉤仔,Z博士著趁彼霎,趕緊揤爆炸。毋過竟然捅頭啊!是按怎呢?因為脫線命令鬥佇伊身軀頂的電腦放出噴射器予伊家己向前衝。Z博士足受氣,拄仔好郝莉莉來啊!博士著緊旋,邁可著去共逐。逐到河邊,Z博士著叫伊的彼臺軍艦用吸石來掠邁可飛彈,毋過邁可飛彈正厲害,伊著共伊紮佇身軀頂的炸彈擲出去予吸石黏,然後彼臺軍艦著爆炸,Z博士著去予邁可飛彈掠著然後縛起來。掠來到脫線亻因佇咧的一個所在,著命令Z博士拆炸彈,Z博士著共逐家講:「彼是用聲音控制的喔!時間停止。」脫線身軀頂的炸彈電腦回答:「聲音無合。」Z博士笑講:「鬥炸彈的主人毋是我,愛主人來才有效,哈哈哈。有誰欲來試看覓無?」然後刺挪揣幾若支露萊錨攏無通拆炸彈。後來脫線著去揣邁公爵,拄仔好英國女王嘛佇遐。脫線著共逐家解說這案件,原來辦這場世界跑車比賽一切攏是邁公爵欲騙逐家車能樂是比石油卡好的物件,然後來共逐家創治。邁公爵因為驚炸彈爆炸,著趕緊喝:「時間停止。」定時炸彈著停落來啊!紲落來脫線共邁公爵的車蓋拍開予逐家看醼儿,郝莉莉共相片放出來予逐家看,證據攏出來啊!英國女王因為脫線幫助逐家,著決定予伊做榮民。紲落來油車水鎮著辦一場私人世界跑車比賽,所有的選手攏來佇這所在,墨坤共阿超講:「這個比賽無媒體的影響嘛無獎品的勾引,我尚愛按呢。」然後比賽開始啊!郝莉莉及邁可飛彈來送脫線物件,脫線著決定亻因送噴射器。然後脫線嘛入去及亻因做伙比賽,逐到墨坤遐,墨坤共講:「我佇終點等你。」脫線講:「喂喂,應該是我等你啦!」郝莉莉及邁可飛彈呢?亻因猶閣愛出任務,所以必須愛離開,亻因決定若有閒會轉來油車水鎮,而且郝莉莉欠脫線一概約會。

arrow
arrow

    arnoldlin03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