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最後一次的校慶,也是完美的句點。因為那天的前一天得知了我錄取的學校,因此就可以放鬆的參與校慶活動。上午1950我就到教室臺前告訴同學好消息並演奏幾首曲子的某些段落。其實在講自己錄取學校的事之前,我是先加了一句話:「這不是自誇!」因為剛來學校時只敢跟老師說而不敢跟同學說,就因為絕得很像自誇。不過講了以後,大家就鼓掌,我才知道這不是自誇而是讓大家知道不用再擔心我了。講完後我就演奏小提琴,由於即興演奏無法把整首曲子拉完,所以我決定和大家玩猜猜樂。第一手我就先演奏ENERGYCome on】專輯裡的<Come on>這首歌,大家本來不知道,我揭曉後,大家就很驚訝說:「哇!太久了吧!」後來他們問有無新歌,我就告訴他們說我很少在聽流行樂,不過新的我有演奏像是周杰倫<煙花易冷>、蔡黃汝<幸運女神>等。後來有同學點有關口袋怪獸的曲子,我就演奏Game Boy Color的黃、紅和藍版的某一城市的插曲,不過大同學仍然沒聽過,我感到尷尬而説即興演奏需花一些時間想辦法奏出來,所以就請大家包容,不過大家都說沒關係。

 

  到了早上1100左右,我就到圖書館演奏,那時我就不知道要演奏甚麼,只好演奏老耿,但後來就演奏電視裡所插的曲子<臺客舞>,我們普通科的科主任就說:「你就盡量拉這首,因為大家一定沒想到可以用小提琴演奏出來。」不過,演奏沒多久就覺得無聊而拿著樂器到處亂逛,逛的途中就遇見資訊科的人,他們就叫我演奏一首,而我就演奏<臺客舞>。後來走走又遇到他們,我又演奏一首。陪在我旁邊的那位同班同學就說:「建議你回圖書館,外面的世界危險。」我就聽他的建議。可是後來我就拿著樂器走到後臺,那位劉組長就說:「你要表演嗎?」我回答:「可以呀!1330以前若有空檔。」最後我還真的上去表演,旁邊有兩位但任主持的餐飲科學妹幫我拿著麥克風,由於是即時上臺表演,無法知道要演奏甚麼,所以就決定和那兩位玩猜猜樂。一開始我先拉<臺客舞>,因為比較活潑。隨後就是校歌,因為大家一定知道。接下來我就說:「演奏妳們沒聽過的音樂,也就是電玩。」她們其中一人回答:「瑪俐兄弟嗎?」我就演奏【NDS瑪俐歐籃球33】,演奏完後她說:「瑪俐歐賽車的你會嗎?」我回答:「有待練習。」而我最後就演奏<春泥>之副歌,因為那時時間不太夠,所以無法完整的拉。不過我真的很開心,因為學校原本沒安排我表演,結果校慶當天當場讓我有機會表演,我真的非常感謝大家給我機會。

 

  在即興演奏的表現上有待加強,我的確會演奏大家所點的歌,只是抓住TEMPO的部份有待加強而不方便演奏出來,所以非常抱歉。不過校慶我仍然很開心,因為雖然只是中途的一些失音,不過我還是勇敢的演奏下去。

 

  我發現為何校慶前一天得知自己錄取的學校,而且校慶當天又有機會在臺上表演?因為本週為耶穌受難週,這是祂賜給我的恩典,讓我可以開開心心的渡過最後一次的校慶。我一定要感謝主,因為祂為我行了大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noldlin03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